研究生院

韩新佳
更新时间:2023-03-19

韩新佳,医学博士,副研究员,广州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硕博连读于暨南大学,博士期间(2014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留学1年。2015年至2019年在广州医科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后留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工作。

主要从事神经科学、妇产科学及两者交叉学科方向研究,集中于妊娠期相关疾病发病机制和防治策略的研究,包括子痫/子痫前期、早产、胎盘植入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疾病。发现妊娠期严重并发症子痫抽搐的脑部易受区在皮质区,子痫前期的全身炎症反应降低了子痫抽搐的阈值;丛母胎界面的异常炎症反应提出,α7nAChR下调介导蜕膜巨噬细胞M1极化导致炎症反应过度增加和滋养细胞侵袭力受损,从而参与子痫前期的发生发展。为子痫前期的发病机制研究提供新的理论基础,有助于降低该病的发病率和围产期母胎结局。

以上研究工作共发表SCI论著15篇,累计影响因子达50分以上, 5分以上SCI文章共计6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 Biology of Reproduction, 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 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等期刊上。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2019年),广州市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2021年),广东省自然面上项目1项(2022年)。

联系方式:hanxinjia@126.com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