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吴光明
更新时间:2023-03-14

吴光明,广州实验室研究员,长期从事早期胚胎发育及信号通路机制等研究。1991年于东北农业大学获得胚胎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先后在布朗大学罗德岛妇幼医院、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动物科学研究中心、天普大学医学院癌症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所从事胚胎与遗传学博士后研究。于2004年至2019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生物医学研究所从事早期胚胎的发育生物学研究,精通各种胚胎及多能干细胞培养和显微操作技术,尤其是胚胎克隆、基因编辑、4倍体补偿小鼠制作方面独具特色,2019年底全职回国并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小鼠细胞命运决定过程中基因表达网络的系统演化规律研究。在小鼠胚胎全能性的建立和维持、全能性向多能性的转换以及启动滋养层分化的分子信号等相关机制研究方面至今总共参与发表了73篇SCI国际期刊论文,其中一作有11篇,通讯作者3篇。

招生邮箱:wu_guangming@gzlab.ac.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