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罗富均
更新时间:2023-03-14

罗富均,广州实验室研究员,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美国)神经科学中心;先后在美国国立健康研究所Ling-Gang Wu实验室以及斯坦福大学Thomas Südhof(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2013年)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1月全职回国成为生物岛实验神经代谢与再生中心研究员;2022年1月任职广州实验室基础部研究员。课题组聚焦于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双向调控。通过构建呼吸和重大神经疾病的转基因小鼠模型、结合各种分子和基因手段、膜片钳电生理记录、在体光纤记录、光遗传和行为学等交叉学科技术,系统解析脑干调控呼吸节律和模式的分子、突触、细胞、环路及其病理机制。另一方面,我们拟通过神经、行为层面进行操纵改变呼吸模式,以研究自主呼吸如何影响动物应激反应和情感的生理和病理机制。主要工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于EMBO J.、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等top期刊。

招生邮箱:luo_fujun@gzlab.ac.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