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范小英
更新时间:2023-03-14

范小英,广州实验室研究员,广东省青年拔尖人才。2012年于浙江大学植物保护专业获学士学位。2017年于北京大学获得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获得优秀博士后奖。主要围绕目前单细胞研究领域的需求,开发基于不同测序平台的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进一步地,利用先进的单细胞技术研究发育及疾病过程的细胞及分子变化,全面解析调控细胞谱系变化的各种组学特征,深入研究从干细胞到不同命运分化细胞演变过程的多层次组学参与的调控及决定机制。通过绘制发育及疾病发生细胞的演变图谱,寻找特异性功能形成的细胞基础,为针对性修复组织器官损伤及功能退化的治疗方案奠定基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参与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省市任务,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Cell(2021), Nature(2018),Cell Research(2018,2015),Cell Discovery(2022),Genome Biology (2018,2015),Cell Reports(2017)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12篇。

招生邮箱:fan_xiaoying@gzlab.ac.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