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董晓楠
更新时间:2023-03-14

董晓楠,广州实验室研究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曾任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助理教授,从事病毒与宿主互作的分子机制、抗病毒疫苗和药物研究22年。

近年来的主要成果是:

(1)发现了新的抑制病毒诱导癌症发生的溶酶体降解机制(PNAS 2016);

(2)揭示了病毒诱导细胞自噬的普遍宿主抗病毒免疫力信号通路,提出了新的病原体识别范式(Nature 2021);

(3)阐明了髓源抑制细胞抗移植排斥的重要细胞分子机制(Am. J. Transplant. 2021);

(4)研发了选择性的小分子自噬激动剂(ACS Med. Chem. Lett. 202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和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5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作为团队核心成员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2次。

招生邮箱:dong_xiaonan@gzlab.ac.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