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陈雪鹏
更新时间:2023-03-14

陈雪鹏,广州实验室研究员,国家重大人才项目(青年)入选者。2013年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获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9年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获得基因组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课题组重点围绕染色质高级结构的变化规律及调控机制开展研究,开发新型3D表观基因组测序技术,结合生物信息学分析,体外类器官培养、基因编辑等多种技术,探索染色质高级结构在早期胚胎及呼吸系统疾病发生发展中的调控作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任务,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2019)和 Cell(2017) 杂志上发表论文2 篇,其他工作发表在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2021)、National Science Review(2019)、Cell Discovery(2018)等杂志上。

招生邮箱:chen_xuepeng@gzlab.ac.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