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陈继征
更新时间:2023-03-14

陈继征,广州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长期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揭示病毒复制机制及致病机理。阐明了糖脂代谢关键酶在HCV复制中的功能,揭示了HCV导致肝外症状如糖尿病的新机制;在国际率先建立了具有完整免疫应答、并形成持续病毒血症以及肝脏病理的HCV慢性感染转基因小鼠模型,为HCV的分子生物学、致病机理、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发现乙酰化修饰在代谢及天然免疫中的重要作用。基于在HCV领域前期积累,现开展了蜱传脑炎病毒、埃博拉病毒等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并取得良好进展。先后参与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研究项目,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15篇,论文总被引用超过200次。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励。

招生邮箱:chen_jizheng@gzlab.ac.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