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彭涛
更新时间:2018-09-01

彭涛,广州医科大学中法霍夫曼免疫研究所教授、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病毒学博士。曾任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病毒免疫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彭涛教授长期以来运用基因工程和分子生物学的手段从事针对传染性疾病的应用性研究,包括疫苗、抗病毒药物及快速诊断技术等。曾在美国Scripps研究院和UC-San Diego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制药企业从事抗病毒药物的研发工作。

彭涛博士编撰了专著《核酸等温扩增技术及其应用》,主译了《临床病毒学》,参编了《分子基因药物学》、《新药发现开发技术平台》等专著。申请专利10多项,获得包括国际专利“可溶性疱疹病毒蛋白复合体疫苗”在内的8项发明专利授权。彭涛博士是国际抗病毒领域期刊Antiviral Research编委,以及Virologica Sinica的编委。

 

Email: pengtao@gzhmu.edu.cn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