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唐潇潇
更新时间:2018-05-11

唐潇潇,女,现为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山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唐潇潇教授于2009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获得生理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曾获杰出研究奖学金资助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开展研究工作。2009年至回国之前在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爱荷华大学医学院深造,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Michael Welsh教授,历任博士后研究员及研究专家。

唐潇潇教授主要研究肺纤维化、慢阻肺等呼吸疾病发病机制与呼吸道宿主防御机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2012)、《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2016)、《Science》(2016)、《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2016,2018)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并被Faculty of 1000 等著名学术期刊媒体重点推荐及高度评价,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并获得国际大会最佳基础科学论文入围奖、优秀论文奖、最佳海报奖及青年科学家奖等奖项,受到国际同行广泛关注和肯定。其中2012年发表在《Nature》的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 (ESI)”的“高被引论文 (Highly Cited Paper)”,即此论文的被引用次数在该领域发表的所有论文中位列前1%。2016年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的论文也被Nature 出版集团发布的作为“优质研究综合指标”的“自然指数 (Nature Index)”评为“Top 5% of all research outputs”。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