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刘勇
更新时间:2023-03-19

刘勇,医学博士,副主任技师,执业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感染性疾病检测中心总监,临床呼吸道病毒诊断与转化中心学科主任。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诊断、感染性疾病实验诊断新技术与方法学的应用及转化研究工作;主持完善和发展了金域医学实验室感染性疾病各专业科室和技术平台,开发了多项临床实验室诊断项目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主要研究方向为感染性疾病快速检测及其标志物的应用研究;感染组学技术在重症呼吸道病毒感染预警、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呼吸道感染病流行监测预警研究。主要参与国家级、广东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近20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曾获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目前社会任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预防医学会过敏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医师协会检验分会委员,广州市医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