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梁耀铭
更新时间:2021-04-03

梁耀铭,男,19642月出生,汉族,广东封开人,19887月参加工作,1986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学本科(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工商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现任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上市企业:603882)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院长、教授,广州市第十次、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广州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梁耀铭同自上世纪90年代创立金域,开创了我国第三方医检行业先河,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三方医检行业规模大、实验室数量多、覆盖网络最广、认证认可最多、检验项目及技术平台最齐全的龙头机构,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

金域医学的发展,特别是以社会化专业服务助力国家医改、践行健康中国,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关怀。2018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期间,与包括金域医学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2位企业家亲切交流,提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汪洋、胡春华、李希等国家领导人也先后莅临公司考察调研,或对金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20年抗疫期间,在梁耀铭的带领下,金域先后在全国30个省区和香港特区参与抗疫,截至20212月中旬,累计核酸检测超5700万人份,创下全球最大的单体机构检测量。他积极推动健康扶贫及公益,在国家级贫困县及“三区三州”贫困地区推动产业扶贫,累计建设71个合作共建实验室,服务422家基层医疗机构、23000名基层医生,提供诊断服务2.4亿人次,惠及边远、贫困和基层地区超1亿人群。

梁耀铭先后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企业家”“广东省劳动模范”“第五届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