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刘辉
更新时间:2021-03-29



姓名 刘辉 性别

导师资格:博士生导师

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学历:   博士     毕业院校中山大学

招生专业 基础医学:专业1:免疫学;基础医学专业2:肿瘤学

招生方向:1,肿瘤免疫治疗及转化研究;2,早期肝癌标志物筛选及分子机制研究

子邮箱:liuhui806@gzhmu.edu.cn   or   liuhui806@yahoo.com

电话:020-83205013

通信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195

个人简介及研究方向

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感染与免疫的基础性研究。20122月到12月瑞典linkoping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2013年起在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免疫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7年底加入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美国ASIPAASLD成员,中国免疫学会会员。研究方向包括(1)利用单细胞技术探讨肝细胞命运决定与重塑的分子机制,及肝细胞与免疫细胞的相互作用,鉴定慢性肝脏疾病的分子靶点和调控机制(2)通过抗PD-L1免疫监测点肿瘤疫苗联合细胞免疫治疗实体瘤的免疫治疗的转化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参与发表SCI论文30多篇,申报批准专利多项,编写著作2本。主持和参与多项基金,课题受包括美国国立卫生院合作项目,炎症与免疫创新团队项目,国自然科学基金及广州市高水平大学项目以及多项横向课题资助。本课题组长期与美国,瑞典的资深免疫学家和国内企业家保持科研合作,欢迎有志科研与转化的青年学生报考本课题组的研究生。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