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刘先保
更新时间:2018-06-02


刘先保,男,41岁,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麻醉科规培基地教学主任,医院第二层次“精英人才”培养对象。广东省教育厅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本科毕业于湖北医药学院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目前担任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创伤与骨科组组员、广东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青年学组成员、广州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等学术职位。

从事麻醉学专业临床与教学工作16年,在复杂骨科手术麻醉及神经损伤防治、重症孕产妇围术期救治与管理,创伤手术麻醉与器官保护、肾移植手术麻醉与功能维护,作了较深入研究,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率先在我院开展超声引导下各种外周及躯干神经阻滞,为各类手术围术期提供了良好的镇痛作用。研究方向:①脓毒症与自噬基础研究②超声引导神经阻滞临床研究。主持省级科技项目1项、市厅级2项,学校及医院精英人才项目各1项,参与国自然基金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2018年度及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其中国家级一项)发表专业论文15篇,SCI收录论文6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