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张辉
更新时间:2018-05-27

张辉,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血液肿瘤科主任。现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儿童血液病专家委员、中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专科联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美国血液学协会委员、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Leukemia和Oncotarget杂志审稿人。研究方向:1)儿童急性白血病药物基因组学研究,2)儿童白血病发病机制研究,3)儿童白血病免疫与化疗耐药的关系。于2002年毕业于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留校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于2007-2013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攻读硕博研究生,主攻方向为白血病靶向治疗,并于2013-2017年在美国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进行博士后工作,方向为儿童急性淋巴细胞药物基因组学和发病机制研究。本人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经过系统临床/科研培训,具备相关的临床/研究经验和自我要求的动力去开展以及承担项目。在专业背景方面:经过系统强化的临床儿童肿瘤训练,作为独立PI,本人分别在美国St. Baldrick’s基金委,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省科技局以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独立主持科研项目,共获得资助金额约为450万,其中以中国内地第一个被美国St.Baldrick’s儿童肿瘤基金委的国际青年学者;近5年,以一作/共同一作发病SCI文章8篇,总分100.3(PNAS, Blood, Genome Res, Nature Communications),以通讯/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2篇,总分14.8(Blood, Stem Cell Investigation),其余SCI文章7篇(Nature Genetics, Cancer Cell, Blood, Oncogene, JHO, JCO等),核心期刊文章4篇。回国后的研究工作,连续三年被美国血液学年会录用并做大会报告。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