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燕翼
更新时间:2018-06-02

燕翼,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

心内科副主任,心内科党支部书记,广医再生医学及3D打印技术转化中心PI

本科毕业于(原)第一军医大学,博士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广州医科大学海外引进人才、“南山人才”、广州市卫健委“医学重点人才”;现任省、市各级专业学会常委或委员多项;担任广州医科大学教学督导。曾获日本循环器学会优秀留学生奖一等奖、广州医科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英文组)。

临床技术方面,主攻心内起搏与电生理技术,曾在南方医院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进修,在心律失常的药物与介入治疗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学术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细胞迁移运动机制的研究有一定造诣,在能量代谢与细胞运动间关系上曾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双向抑制”理论,为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肌重塑等疾病的发病机理研究提出了新思路。最近几年,积极开展心血管再生医学研究及临床应用。曾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ardiovascular Research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各类课题多项,各级别课题经费总额近200万元。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