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冯莹
更新时间:2018-04-14

冯莹,女,中共党员,1963年6月出生,籍贯广东,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血液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兼输血科主任。国家科技进步奖励项目评审专家,在临床血液学尤其是血栓与止血学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兼任中华医学会第七届~第九届血液学分会血栓与止血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广东血液分会、输血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输血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临床输血分会副主任委员,抗癌协会广东省血液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专家库成员,《血栓与止血学杂志》编委,国际血栓与止血协会委员,美国血液学会国际会员。曾参与编写《血栓病的诊断与治疗》、《血栓与止血――基础与临床》(第三版)和主编《现代抗栓治疗学》等专著,承担多项广东省科技厅基金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11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以血栓与止血基础与临床研究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其中对遗传性易栓症、疑难出血性疾病的研究在国内领先,具有华南地区出凝血检验项目最完善、最领先的实验室,创办了国内唯一的《中国血栓与止血学杂志》。

本专业主要培养血液学临床研究生,要求内科临床基本功扎实、血液学理论和英语基础好,对血栓与止血领域的临床研究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协作精神强,并有较多与国内外从事血栓与止血学研究的机构及顶级专家直接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