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徐米清
更新时间:2018-04-14

徐米清,男,1964年6月出生,籍贯江西,中共党员,学历研究生,内科学(肾病)硕士学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副主任,内科学与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老年科主任,肾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肾脏病分会委员,广州市医学会老年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师协会理事。广州医科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广州市全科医师培训指导专家。2007年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师称号。学习经历:1987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获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获内科学(肾病)硕士学位。

工作业绩:一直从事内科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近 27年,研究方向为内科学、全科医学、老年病学(主要肾病方向)。主持和完成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1项。在国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加教材编写2部。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学成果1等奖1项,广州医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

培养条件:依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平台,基础研究有转化医学中心、心血管研究所、神经病研究所。临床技能有广东省内科培训基地与全科培训基地。老年科有核定床位61张,病种涵盖内科常见病与多发病。课题组有成员12人,正高2人,副高7人,中级3人,专业涉及心血管、内分泌、肾脏病、呼吸、消化等。本课题组培养研究生的目标是临床基本功全面的内科实用性人才。欢迎有志者加盟我们的团队。

近期论文:

1. 徐米清,洪明,谢辉。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通过激活p-JNK信号通路诱导肾癌细胞凋亡(英文)[J];南方医科大学学报;2013年10期.

2. 黄泳璋,肖洁,徐米清(通讯作者)。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对中、大分子毒素清除与瘙痒症状疗效的观察;中国血液净化2013年第9期.

3. 徐米清,殷英,孙卫文。慢性肾衰竭大鼠小胶质细胞数量及形态变化,实用医学杂志;2013年第4期.

4. 殷英,徐米清,张亚杰。细胞间黏附分子-1在尿毒症大鼠脑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广东医学2012,第24期.

5. 徐米清,陶怡。肾活检在狼疮肾炎中的评价;现代临床医学生物工程学杂志;2006年第06期.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