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陆东风
更新时间:2018-04-14

陆东风,女,1958年12月生,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2001年在加拿大西安达略大学维多利亚医学中心进修。近30年心血管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在冠心病诊治,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方面有较深的造诣,目前已做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I3000多例。2001年加拿大深造学习回国,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2008年来到广医一院心内科,实现强强联合,使心内科临床诊疗和科研教学水平均达到新的高度。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4部。已培养硕士研究生数十名。

科研获奖情况:主持的系列冠心病的临床研究“临床急性心肌梗塞存活率研究“获2000年广东省医药卫生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核素心室造影及相位分析定量左室整体及局部功能对冠心病诊断价值”获1995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核素心室造影及相位分析定量左室整体及局部功能对冠心病诊断价值”获1994年广东省重大成果奖。

在学术团体或杂志社任职情况:任广东省介入心脏病学会常务理事,冠脉学组副组委,广东省心血管学会常委,广州市心血管学会常委,《血栓与止血学》杂志副主编。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