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谭亚夏
更新时间:2018-04-14

谭亚夏,女,医学博士,教授,硕士导师。1979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任第一军医大学附属南方医院、珠江医院主治医师及讲师。1991年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获硕士学位,任广州军区总医院主治医师。1992年赴日本,曾在日本京都大学胸部疾病研究所进修,1995年回国。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博士学位,此后在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从事医疗、教学及研究工作,期间于2006年赴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回国。

曾负责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省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科研成果曾获年度欧洲呼吸学会金奖、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及广州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目前继续与北大学者合作,从事炎性细胞因子在肺损伤与修复中的作用及其干预研究。担任《中国病理生理杂志》编委,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ournal of Gene Medicine》、《中华医学杂志》及《中国病理生理杂志》评阅人。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