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曾文铤
更新时间:2021-04-03

曾文铤,男,主任医师,大内科主任, 研究方向:肝炎-肝硬化-肝癌阻断研究

1988年毕业于广州医学院,一直致力于病毒性肝炎及重大传染病的诊治和防控研究, 开展“肝炎 - 肝硬化 - 肝癌”演变规律和阻断研究,降低了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率,取得了较大的成果。

承担及主要参与省部级科研十多项,包括:乙型肝炎病毒前S/S基因突变及表位变异与肝癌发病关系的研究;乙型肝炎病毒基因突变及表位变异与慢加急性肝衰竭发病关系的研究;“康宁”组方治疗乙型病毒性肝炎及产品开发研究;人参皂甙联合三氧化二砷对乙肝病毒相关性肝癌的抗肿瘤作用的实验研究等。其中“康宁组方对慢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及临床应用研究”获广州市科技进步奖。 参编了全国教材《传染病学(案例版)》,“构建传染病学新教学模式的研究”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共发表包括JAMA Oncology等学术和教学论文四十多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