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陈小燕
更新时间:2021-04-03

陈小燕教授,三级主任医师,中南大学内分泌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接受了规范、系统的医学教育,2010-2014年间先后在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台湾义守大学国际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以及Joslin Diabetes Center短期访学;在广医从教29年,为本科生系统讲授过内科学中内分泌科相关章节、诊断学及临床医学导论总论,教学经验丰富,曾多次荣获各级“优秀教师”称号;现任内分泌科科主任、内分泌模块教研室主任。200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已经培养20余人。

陈小燕教授长期从事内分泌学的临床研究,在国内的学术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历任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甲状腺保健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委、糖尿病分会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代谢与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妇产科学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骨质疏松管理委员会常委。获“岭南名医”、首届“南粤好医生”、第三届“羊城好医生”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及干预;肥胖伴代谢异常的发病机制及干预;代谢手术的机制及围手术期管理;骨代谢异常的早期干预;先后参与“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2,承担及负责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及参与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