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李靖
更新时间:2021-04-08

李靖女,呼吸内科学教授,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变态反应科主任,硕、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过敏学会成人哮喘组学术委员,欧洲变态反应与临床免疫学会会员,欧洲呼吸学会会员,美国Loma Linda大学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入选广州市高层次人才杰出专家、入选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岭南英杰工程”第二梯队人才;中华临床免疫与变态反应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编委,中华哮喘杂志编委,呼吸新视野编委。

从事呼吸道疾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目前主要研究过敏性疾病的流行病学、发病和治疗的机制。对多种的呼吸道和肺部过敏性疾病、食物过敏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和研究经验,尤其对过敏性哮喘和鼻炎有深厚的临床和流行病学以及基础研究的造诣。作为中国专家参与了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过敏性鼻炎对哮喘的影响》(ARIA)指南的制订和修订工作。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项目、自然基金国际联合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广东省科技公关重点项目和科技局等多项科研项目,迄今撰写了九十余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的有九十余篇)学术论著在国内外著名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获得国家和广东省多项科技进步奖。到2021年度为止一共培养了5名博士研究生和20名硕士研究生,大部分学生均就研究课题发表了高水平的英文和中文学术论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