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罗远明
更新时间:2021-04-08

罗远明教授是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2001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学位。目前是广州医科大学二级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正教授,哈佛大学visiting Professor,并将担任SCI收录杂志“Frontiers in Physiology“IF 4.13)副编。被授予广州市杰出专家、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国家人事部高层次留下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杰出睡眠医师等称号。 

主要从事呼吸疾病发病机理及治疗的研究,成果相关的论文发表于新英格兰杂志、美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欧洲呼吸杂志等国际医学一流杂志。参与欧洲呼吸肌检测指南的撰写,其多项研究成果写进了国际疾病诊断与防治指南,其呼吸肌功能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曾在欧美举行的大型学术年会如欧洲呼吸年会,美国呼吸年会,世界睡眠大会主持会议和做特邀演讲。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等课题。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二十多项,研发出的呼吸中枢驱动检测仪,睡眠呼吸机、呼吸功能检测仪等产品。 部分产品已被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比利时鲁文大学等应用于临床和科学研究。培训了大量前来进修学习呼吸中枢驱动检测技术的国际学者。近年来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连续派出临床医学生到罗教授实验室进行临床研究与创新课程学习。国外一流大学派出学生向我们学习现代医学在我国实属独一无二。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