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秦茵茵
更新时间:2021-04-08

秦茵茵,女,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与肺部肿瘤,是“全国首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核心成员”、“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医学重点人才”、“广东医院最强科室之实力中青年医生”。

现任广州医科大学“南山班”临床导师、临床医学(南山班)专业2015级本科呼吸系统课程教学组长、南山学院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呼吸系统项目负责人、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系统课程整合特色团队负责人,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呼吸系统与疾病》副主编。兼任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呼吸肿瘤协作组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呼吸肿瘤全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肺癌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内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分会间质病与肺癌专业组副组长、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预防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1996年本科毕业后进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从事临床工作,并于2010年获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钟南山院士,主要从事呼吸内科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2011 年完成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呼吸肿瘤的进修课程,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全程管理有着独特的见解,提出重症肺癌的概念和治疗原则,尤其擅长肺部肿瘤合并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等“重症肺癌”及各种疑难少见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近年连续成功申办了国家级、省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晚期肺癌及其特殊人群的优化治疗与全程管理,吸引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达数百人,获得行内认可。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等科研课题9项,主持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等的教学改革课题9项。近年获得广东省科技奖二等奖、广州医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GOLD规范化诊疗经验分享全国总决赛冠军等科研学术奖励5项,广州市教学成果培育奖、广州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广州医科大学教师授课暨PBL案例评比竞赛二等奖等教学成果奖励4项。发表核心杂志论文近百篇,SCI文章12篇,其中1篇被《CHEST》(IF6.52)收录。参与编写著作2部。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