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黄铮
更新时间:2021-04-08

黄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9年开始从事心血管疾病诊疗工作,1992-1995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2001-2003于日本京都桂病院心脏血管中心进行介入心脏病学临床高级研修。任全国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项目培训基地(冠心病介入)导师,国家首批心血管专科医师准入考试官,中国大湾区心脏协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介入心脏病学组副组长,广东省介入心脏病学会理事等等。

主持的课题多次获奖:课题《颈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及其危险因素关系的

系列研究》获98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98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课题《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在高危、复杂冠心病的应用》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2000年度);课题《急性心肌梗塞合并泵衰竭介入治疗的临床研究》获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成果一等奖(2001年度);课题《血管内支架术治疗急性闭塞性主动脉夹层》获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成果三等奖(2000年度)。3次获医院行政嘉奖和教学优秀奖,1次获心内科介入组三等功。

长期以来,承担的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有20余项,在《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Journal of Interventional Cardiology》、《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中国超声医学杂志》等杂志发表论文共计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2篇,参与编写且出版的专著4部。

工作30年来,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科研思维、丰富的临床实践和教学经验,对内科疑难杂症、危重症有较高的诊治水平,尤其在心血管内科常见及疑难危重疾病诊治、冠心病介入诊疗等方面处于省内领先地位。作为学科带头人,积极带领学科学习新概念、新技术、新进展,还经常组织院内外本专业、多学科学习会议,积极参与院内外重大会诊;而且积极响应医院的医联体建设战略,不忘支援基层医疗单位发展,还积极响应援疆援藏等重大号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随时代要求,带领学科进行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心脏康复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等中心建设。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