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团委举办2021级团支部风采大赛暨工作总结会议
编辑:叶晓宪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做好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总结2021级团支部一学期以来的工作,研究生院团委于20221月8日开展了2021级团支部风采大赛暨工作总结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叶晓宪老师、2021级团委干部及团支书。会议由团委干部何艺芸主持。

 

 

PART1  团支部工作总结暨风采大赛展示

各团支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对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述职,展示团支部日常工作和团日活动分享团务工作中的小技巧,并交流讨论遇到的问题及好的解决方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州市外的团支书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1级各团支书不仅对团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还展示了团费缴纳完成度、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及团员评议和注册进度。同时,各团支书还展示了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包括开展校史馆参观、党史朗诵、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党史学习游戏环节、歌唱校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此外,各团支书就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团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方法。

   

 


PART2  团委干部及团支书聘书颁发

随后,叶晓宪老师2021级团委干部和团支书颁发聘书,并要求团干作为“接班人”,要以身作则,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给予同学们温暖和坚定的力量。

 

 


PART3  总结

    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叶晓宪老师回顾了本学期研究生院团委开展的活动,并从夯实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团员组织规范化管理、打造研究生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对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切实保持和增强学院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叶老师寄语团干部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团干们都能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为共青团工作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

 

 

 

PART4  团支部风采大赛活动颁奖

     本次2021级团支部风采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团支部自评、团支部互评及团委老师评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以下是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奖名单

 

2021年已然结束,2022年也已悄无声息地到来,通过一年的回顾发现我们有很多的进步,也会伴随有很多的不足。2021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天安门下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而在2022年,不断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青春誓言付诸以实际行动,才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文字:何艺芸,照片:郭瑞新)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