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传递生命的希望”我校研究生劳铬淇同学历时4年终于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


2021128日,我校霍夫曼免疫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劳铬淇同学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全国第1245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为历时4年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早在2017年在武汉读本科时,劳铬淇同学就在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期间,他积极地动员身边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8月,劳铬淇同学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他与一位5岁患者初步配型。他感到特别惊讶,立刻向已成功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好朋友咨询捐献细节。接着,他向家人解释捐献的情况,多次沟通后最终获得家里人的大力支持。2021108日开始捐赠对接;1015日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完成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系列工作;123日抵达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24日到128日期间共打了6次动员针,每天做血常规;128日凌晨4点,打了最后一针动员针,834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外周血的采集,该过程持续了3 小时。采集顺利结束,劳铬淇同学才松了一口气。 

 

劳铬淇同学表示他有个当医生的梦想,希望能够救死扶伤,但因各种原因最终没有实现。机缘巧合,有这样一个帮人救人的机会,也算完成自己的梦想。在中华骨髓库网站上能看到有很多愿意捐献的人,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匹配上。劳铬淇同学说:“能够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如果我不捐,那她可能永远只停留在5岁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最终能不能帮助到她,起码我要给她传递生命的希望!”

是的!劳铬淇同学的爱心之举不仅仅点燃了他人生命的希望,而且还鼓舞了更多的人扬起爱的善举,让生命火光传递到无尽的远方。让我们再次为劳铬淇点赞!


文:李乐仪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霍夫曼研究所

指导老师:林金凤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