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弘扬百年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2021年研究生党课顺利召开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

20211114日,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2021年研究生党课在越秀校区体育馆3楼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林超明书记(兼院长)、练雯老师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黄喆同志主持。我院党总支肖华老师、高睿迪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有意入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主持人

主持人黄喆宣布党课正式开始

 

    林超明书记(兼院长)在此次党课中向在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学党史,强党性”的授课。主讲起始,林超明书记用“一百年的奋斗史,是怎样的一部辉煌史?”这一问题引出关于党史学习的内容。紧接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的出发点下,林书记结合自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为我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同时,林书记还及时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后,林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激励我们作为一位广医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林书记1

林超明书记(兼院长)讲授“学党史,强党性”党课

 

    练雯老师在此次党课中做了题为“我心向党——入党知识及流程的介绍”的分享, 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条件、入党的四个流程,同时参考《(研究生院党总支学生党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学生版)》再次强调递交材料的书写要求。此次介绍,不仅使老党员、发展对象再次温习了入党知识,更让意向入党的同学们对我党、对党员身份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练老师1

练雯老师做“我心向党——入党知识及流程的介绍”的分享

 

    在专题讨论与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同学们结合本科志愿服务、社区服务等活动,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向我们讲述关于“新时代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问题的自我思考;关于“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这一问题,意向入党的同学也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讨论2

学生第一党支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学术型)2021级正式党员刘丹琼同学发言

讨论1

学生第六党支部(深圳二院)2019级发展对象潘旭宏同学发言

 

讨论3

学生第八党支部(广州实验室)2021级博士生樊路杰同学发言

 

    活动尾声,由林超明书记(兼院长)为我们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作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青年,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不忘初心,铭记誓言,永葆本色,牢记使命,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共同为更加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更加兴旺发达的党的事业以及更加美好辉煌的中化未来而奋勇拼搏!

 

    参会同学感言:

    学生第二党支部 陈明维(正式党员)

    20211114日,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党课如期而至。在这次的党课学习中,林超明书记带我们一起重拾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腥风血史。自1840年鸦片战争后的割土赔款,到新文化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的传播,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理论、道路、军事、政治和经济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中华民族经历了长达一个世纪的社会动荡、外族侵略、战争磨难,但中国人民始终自强不息、顽强斗争,从未放弃对美好梦想的向往和追求。让我们时刻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当今中国的繁荣安定,是过去那些伟人用热血的生命换来的,我们理应也必须秉承先人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学生第三党支部 黄晓菲(入党申请人)

    我是一名2021级的研究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党课,这是一个令我激动而期待已久的机会,也给予了我非常多的收获。大学本科期间我已积极申请入党,当时遗憾未能顺利成为党员的一分子,考上研究生后,我再次获得了申请入党的机会,但对入党的程序、工作了解却未够深入。林书记在党课上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精神,练老师介绍了成为一名党员的要求、流程。他们的讲解不仅及时地解决了我的疑惑,还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激起了我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热情。我期待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四党支部 杨健文(正式党员)

    在20211114日的党课上,我对林超明书记所述银河号事件、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台海事件等90年代我国的一些对外屈辱史有所感触。党史,可学、值得学、也必须学。以前不懂、不敏感,我是林超明书记提到的“有些自然科学研究者,不关心政治”这类人,在不断往党靠拢的时候,我的思想逐渐发生转变。不学党史,就读不懂新中国,就无法理解中美关系,无法把握时代的浪潮。我国在毛主席及各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一路艰辛成长到如今体量如此巨大的国家,但却依然需要如履薄冰,既要处理好国内矛盾,也要处理好国际关系。特别是近期中美关系日渐紧张,美方妄图通过贸易战、台独等方面拖缓我国发展的速度,维持它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我们,需时刻做好准备,借用毛主席的一句话“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学生第三党支部 顾飞(入党申请人)

    1114日下午,我参加了研究生学院的党课,党课是我院一年一度的传统学习活动,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表选举,内容十分丰富,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本次党课,我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林书记也向我们介绍了国家近些年来面临的危险与挑战以及一些屈辱的事件,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之所以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地负重前行,而这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林书记授课后,练老师还介绍了入党知识和流程,同时我还有幸参加了我们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大会,亲眼见证了一名师兄成为预备党员的光荣时刻,了解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和需要走完的流程。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我决心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实际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完善自己,早日领到属于自己的政治生日贺卡,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成然

图:李升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