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2021年“传承奋斗百年路,勇担使命共起航”研究生干部培训营顺利结营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

 

秋天是沉甸甸的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写着收获,秋天,写着相思。在这个美如画卷的秋天里,我们又迎来了我校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干部培训营。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培养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积极传承党的光荣历史,做好身边事,服务好身边同学,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学生党组织党务中心各位小伙伴的齐心协力下,广州医科大学2021年“传承奋斗百年路,勇担使命共起航”研究生干部培训营于2021年10月23日顺利开营

我院林超明书记兼院长、学校团委曾王兴书记、我院练雯老师、叶晓宪老师、肖华老师、高睿迪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干部参加了此次的研究生干部培训活动。

     10月23日上午9点,2021年“传承奋斗百年路,勇担使命共起航”研究生干部培训营顺利开营!首先,由主会场主持人成然同学一一介绍新任学生代表。随后,林超明书记为2021年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和文体积极分子代表颁奖。

  

  主持人成然同学介绍新任学生干部

林超明书记为2021年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和文体积极分子代表颁奖

 

接着,由三位新生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们从研究生阶段为何还需要担任学生干部以及在这个大集体如何成长和怎样更好的为同学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看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同时,他们也表明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慷慨激昂的发言也深深鼓舞着我们台下的每一位新生干部,时刻铭记青年使命,时刻牢记广医校训、广医人精神和南山精神

学生第六支部宣传委员珠勒德孜.加那提代表发言

团委干事叶圆圆代表发言

研究生会综合部林泽鑫代表发言

 

  • 林超明书记兼院长做专题报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那么,作为一名研究生干部,我们又怎样传承和弘扬好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呢?我们与本科生干部又有哪些区别呢?基于这些疑惑,林超明书记向我们做了一一讲解,让我们更深刻地明白了研究生期间是否还有必要成为学生干部,是否会在乎在别人看来是碌碌无为、一无所获。其实只有自己明白曾经那些不起眼的琐事全都是日后耀眼的沉淀。林书记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干部、如何不断提高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他说,学生干部的能力和技能是需要锻炼和不断去用的,一旦这种能力长时间不用,就会“用进废退”。林书记所讲的这些内容是我们在课本上所学不到的宝贵知识,使我们受益匪浅。

 

  

林超明书记兼院长做专题报告


 

  • 指导老师介绍学生组织

        为促进学生干部间相互交流和团结互助,以及各学生党组织协同发展,我院三个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各司其职、一一向参会的学生干部介绍各自组织的情况:学生党组织的指导老师练雯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党组织的架构和党员的管理,她最后总结:希望研院的每一位学生干部就像一朵花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瓣瓣向阳;研究生院团委的指导老师叶晓宪老师高度凝练的言语将团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她强调,青年人,要注重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自身素养的提高;研究生会的指导老师高睿迪老师以轻松活泼的演示文稿向我们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成部门和主要工作职责。

    练雯老师介绍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党组织的情况

    叶晓宪老师介绍研究生团委的情况

    高睿迪老师介绍研究生会的情况

     

  • 团队拓展活动

        为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和团结奉献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能力和加强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今年的团队拓展活动特别设计两个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互动游戏。让研究生学生干部之间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一百多位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地方的莘莘学子开展了一场团结协作、斗智斗勇的活动交流。“有效沟通”让我们认识了彼此“支援前线”让我们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你眼中的广医”让我们加深了对广医的了解和情谊这些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在无形当中让你我之间有了联系,一片片欢声笑语将你我之间的距离拉的更近。

      

     学党史 讲故事

     

    “有效沟通”环节

    “支援前线”环节

 

你眼中的广医分享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 分会场交流学习

    培训营根据学生组织的实际培训情况分别设置了学生党组织、团委、研究生会和班委四个分会场。根据各个组织具体负责的相关工作,由各指导老师分别着重讲述各个组织的工作安排以及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不仅很好的补充了新生干部对本部门的的空白理解,而且还给新生干部们如何开展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各组织的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更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






林翱师兄在学生党组织分会场进行分享


曹米布师姐在学生党组织分会场进行分享


黄芷晴师姐在学生党组织分会场进行分享


陈宁宁师姐因在外地学习则线上进行分享

  

 

 陈明维师兄因在外地学习则线上进行分享

  

郭诗丽师姐在团委分会场进行分享


凌酉师兄在团委分会场进行分享


 

郑雁翎师姐在研究生会分会场进行分享

郭璇师姐在研究生会分会场进行分享


 

魏子明师兄在研究生会分会场进行分享

李书雅师姐在研究生会分会场进行分享


林奕琪师兄在研究生会分会场进行分享

 

 

王诺妍在班委分会场进行分享

 

  • 培训展示

        经历了早上的讲座培训、中午的素质拓展活动以及分会场的交流各组织的学生干部对于今天的研究生干部培训都是收获满满、感慨万千,他们分别派出一名学生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此次培训的心得与成长。

学生党组织代表刘少薇进行培训展示


团委代表肖青林进行培训展示


 研究生会代表郭嘉俊进行培训展示

 

  • 曾王兴书记总结发言并作专题报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美好的时光总是欢乐而短暂的,但培训营带给我们的快乐和相聚却是永远的,让我们记住今天,期待明天。

        最后,我们邀请了校团委曾王兴书记为我们的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作专题报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他以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向我们介绍了广医精神、南山精神,告诫我们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通过这次培训营活动,我们不仅从老师的报告中深刻思考了如何更好的成为一名研究生干部,而且从师兄师姐那里学到了满满的知识和经验,更是在这次活动中,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希望我们一起在研院学生干部这个大集体中共同努力、共同成长,让研院越来越好、让广医越来越好! 

     

    曾王兴书记作专题报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年“传承奋斗百年路,勇担使命共起航”研究生干部培训营顺利结营


     

    文:李升升、陈余菲

    图:曾媛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