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学着前辈的样子,他们加入战疫队伍——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在行动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


卷土重来的疫情,让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们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学校和所在培养单位的组织下,穿上战袍,加入战疫队伍......

 

核酸筛查志愿服务

 

郑锐林 - 硕士研究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防控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广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我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中心实验室感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疫情的精神,内心触动很大,也希望能在这次疫情期间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考取PCR上岗证后,我主动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为抗击新冠疫情更为全国人民的健康和未来而奋斗。虽然过程有艰辛有疲惫,但是我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曾国豪 - 硕士研究生

在接到教学科鼓励参加志愿核酸检验志愿者工作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参与报名并被选入隔日第一批出发的队伍,在530日下午随医院队伍到达荔湾区金花街道西门口广场。出发前医院给我们安排了培训,但由于是第一次参与,我第一次上场时是作为助手在一边帮忙。我也很快地掌握了技巧并在第二轮轮转上岗时能独立地完成采样工作。在采样工作中,街道的居民们对采样工作都十分的配合,在闷热的下午排着长队也没有怨言,还对我们致以感谢。医院的后勤物质准备的也很充足,除了口罩防护服等必需物品,还有牛奶等生活物质保障我们能在休息时补充体力。我们西门口采样小队的工作分配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虽然工作结束后防护服下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内心却是充实而充满信心的,我相信,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付出和群众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下,广州这次的疫情会很快地得到控制。

 

陈思冬 - 硕士研究生

曾多次在电视上,新闻里看到前辈们穿着防护服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了解到他们的辛苦和伟大,这次广州疫情,作为医学研究生,总要为抗疫出一份力,上不了最前线,我们总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参加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学生抗疫志愿队,协助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穿上隔离服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后,汗流浃背,热,辛苦,这是最直接的身体感受,但看到市民在大家的努力下有序的进行着核酸检测工作,一种作为医学生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作为最强大的后备军,只要需要我们,我们就得上!这份宝贵的经历和真切的感触将成为我今后医学道路上的无价之宝。

 

孔少敏 - 硕士研究生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核酸检测点帮忙打印核酸条码。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教会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邓诗琪 - 硕士研究生

在大家都要众志成城,奋勇向前的时候,我这个半只脚是医生,半只脚是学生的,也要快速成长起来了。这一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感受到自己职业的光辉,觉得自己是能为这座我生我长我所热爱的城市出力的。志愿的时间很长,很累。但下次报名链接放出来的时候,我又会忍不住点进去,就觉得很傻很热血,但就很喜欢这种每个人都是英雄,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拼搏的样子。

 

范君权 - 硕士研究生

这次抗疫,广医六院(清远市人民医院)所在的学生踊跃报名,大家都满怀热情的投入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由于事发突然,收到紧急调令,报完名第二天上午就安排相关培训,并且在下午就出发前往核酸检测点,大家连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穿上防护服那瞬间,衣服就湿透了,一直坚持到第二批队员来接班。这次经历,除了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对我们国家的全民动员能力非常自豪和放心,对抗疫取得胜利充满信心。

 

黄泽钦 - 硕士研究生

防护服犹如战袍,身着时仿佛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支撑着自己行动,手里的棉签便是我身处战场所用的武器,即使面向百份,甚至千份咽拭子,我亦无所畏惧,不觉疲倦。然而采样过程也不像我想象中那般无聊,面向不同的人反而需要各种不同的姿势,特别是对幼儿采样时,更是可能让自己不自觉打出一套太极拳。而采样之后所收获的一句句感谢,更是能让我时刻补充着能量,保持着精神。很荣幸自己能有这样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

 

张艺丹 - 硕士研究生

非典那年,是前辈守护着我们90后,而这次,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跟随前辈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五月份,我们跟随医院队伍前往荔湾区增援。高温、桑拿、暴雨,密闭防护服下的我已经汗流浃背,但是,听到居民们声声道谢,看到小朋友的抗疫画作,我感受到了丝丝清凉。相信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尽早结束疫情的。



 

心理咨询服务

 

张敏 - 博士研究生

广州疫情来势汹汹,心理热线的疫情来电量也剧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志愿报名参加援助心理热线。工作中有几乎一半是由于疫情而焦虑的,对他们我们给予必要的心理排解; 还有一部分是日常心理问题来电的,其中对一位哭得不能自已,有自杀计划的高危来电,我印象深刻。我们一共聊了34分钟,电话的最后,她对我表示感谢,那一刻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们每天能接听的电话有限,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人需要来电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进来。

 

吴晨欣 - 硕士研究生

在心理热线的这段时间,能感受到疫情期间大家的焦虑和抑郁情绪,有许多人由于对新冠肺炎和疫苗的了解程度不够、封闭导致的各种不便而出现了一些心理亚健康,深感心理热线的重要性。此次我有幸参与心理咨询服务,不仅自身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同时也能在疏导、排解他人情绪上提供帮助,有一种欣慰和充实的感觉,希望未来能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学习和服务。


 

医院志愿服务

 

黄善情 - 硕士研究生

在当志愿者的那四天,我深深体会到了导诊和测温岗人员的不易,穿着防护服,顶着30多度的天气,每天都热得汗流浃背,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实属艰辛。但是我相信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在做志愿者期间,我指导患者扫码,提醒人们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协助预约挂号,安抚人们焦灼的情绪,让人们安全顺利的开药看病。

 

 

 

我们的医学生,

学着前辈的样子,

坚定、乐观

执着、奉献

带给我们希望和力量!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