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2020研究生党课:一次增强意识和牢记身份的学习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


2020年10月26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研究生党课培训在越秀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林超明书记、练雯老师主讲,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宣传培训组组长陈冠桦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叶晓宪老师、肖华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有意入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林超明书记在此次党课中向在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授课。主讲起始,林超明书记用“什么中国梦?”,“什么是四个自信?”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三个问题引发在场参会人员的深思。林书记从国家、民族、人民三个方面定义了中国梦。紧接着,他分别向我们介绍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林书记结合文化自信提出背景以及中国五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内涵和底蕴,认为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四个自信的基础和源泉。最后,林书记结合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以及中国在这场“战疫“中所取得的胜利以及所展现的大国担当,激发在场参会人员对党和国家浓浓的自豪感。

林超明书记做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授课

练雯老师在此次党课中做了题为“疫心向党,入党知识介绍”的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党员身份的五个特征,入党的四个流程以及思想汇报的书写规范标准。这次入党知识介绍,不仅使老党员再次温习了入党知识,更让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有意入党的同学对我党,对党员身份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练雯老师做“疫心向党,入党知识介绍“的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党课学习,在场的各位同学对中国梦,对四个自信,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且,通过党课学习,唤醒了心中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意识,让党员们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及党员身份下所应肩负的责任!培训后,有党员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就应该坚守自己的责任,做最好的自己,把尽责的过程当作是一个历练自己的过程,在这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尽责任、负责任的奉献中实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人生价值!

大合照

 

文:李坚福

图:游友好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