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远离“甜蜜的杀手”,共迎最美夕阳红

——我院党总支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

 

为了更好宣传糖尿病相关知识,帮助患者全面了解糖尿病的防治常识,强化了患者的糖尿病防治意识,提高社会对糖尿病的科学认知水平,鼓励群众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我校研究生院党总支学生第八党支部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磐松3号楼4楼老年病科给患者们进行了一次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参与志愿宣教活动的研究生党员们

健康宣教进行时

 

首先,支部党员志愿者刘曾艳同学围绕着糖尿病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标准、综合治疗等方面给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并着重讲解了糖尿病教育、医学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血糖监测和药物治疗这“五驾马车”的管理。接着,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该环节由党员志愿者许文敏同学主持。现场患者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党员这志愿者们对患者问题耐心解答,赢得一致好评。

宣教互动现场

 

最后,本次健康宣讲活动以由党员志愿者李永青同学主持的趣味横生的游戏“你画我猜”画上圆满的句点。支部党员志愿者和患者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增进了医务工作者和患者之间的感情。

游戏“你画我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加研究生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真真正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将理论联系实践一方面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也为患者带来福音和更为专业健康知识。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希望糖尿病患者可以摆平“甜蜜的杀手”,享受岁月静好。

 

文:刘曾艳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