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报告会丨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编辑:肖华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

     1113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会前肖老师简单介绍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情况,强调我们要恪守科研诚信,像珍惜眼睛一样爱惜自己的学术声誉,绝不触碰科研红线


院士讲话

 

        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本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研诚信、推动科技创新,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士、著名火炸药专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作专题报告。

王泽山院士强调新时代青年应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钱七虎院士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青年学生只有爱党、信党、跟党走,人生才不会偏航,才会实现自我价值。


曹雪涛院士号召青年学生应该具有科学精神,并把科学精神落实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行动中去。


寄语

 

   “让科学工作成为阳光下最值得尊重的职业之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应该永存我们内心的底线----我们要严守科研伦理规范,守住学术道德底线。从论文发表、成果署名等方面,杜绝侵占学生或他人合法权益等负面行为,倡导负责任研究行为。科研诚信是学术之本,科研诚信是学术界必须坚守的基本道德原则,是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活动时必须遵守的诚实原则,我们必须将科研道德行为的他律转化为自律!

本期文字:毛璐爽

本期小编:蔡皓然

责任编辑:邵振龙

指导老师:肖  华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