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林超明书记给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编辑:林超明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

 2019928日晚,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课培训在越秀校区1013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林超明书记主讲,陈冠桦同学主持。研究生院黄钧裕副院长、全院职工、党总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有意入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林超明书记以“党的领导与文化自信”为主题进行了授课。首先,“党的领导”主题讲述了党的核心理论,分点讲解了党的纲领、党的领导思想。林超明书记纵向从历史的角度、横向从当今国际形势对党的建设进行了比对;从党的理论基础、革命实践、伟大成就等方面,以及对文化自信的提出背景、文化底蕴、文化内涵和“党的领导与文化自信”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通过党课学习,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对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听众所感:

通过对这一党课主题的学习,我进一步加强认识到我党是具有远大理想的,能够凝心聚力;我党是具有丰功伟绩的,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并逐步走向强起来;我党是具有优良传统及丰富的革命、发展经验的,讲实情、重实干、求实效。同时,在认识党的领导优势的基础上,又加强文化自信,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建设好研究生教育这项培根铸魂事业的基础。在新的历史时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做好老师的帮手、学生的贴心顾问,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教工党支部 卢贤欢老师

中国共产党是在危难中拯救中国的英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基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生第四党支部 曾庆彬

林书记讲的党课十分生动有趣。原来党课都可以这么有趣,能把单调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在一起,很容易就能产生共鸣,听完这次党课后,感觉到祖国十分的强大,我们正在生活在一个幸福安康的社会中,活在当下,倍感温馨。

——学生第五党支部 彭蕾

这是一节意义非凡的党课,林书记从衣食住行等多个角度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巨大变化,深刻阐释了我们的祖国为什么伟大,中华民族为什么可以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学生第四党支部 谭艳玲

 

文、图片:曾庆彬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