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坚守初心,指引未来”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员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肖华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深情厚意的八月,抒写着党的情怀;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为了给2019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员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一次增长知识的机会,一次触动初心的成长,我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81日晚在番禺校区A3202课室开展了以“坚守初心,指引未来”为主题的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员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曹米布和郝柏村同学主持。

首先,在鲜艳的党旗前,练雯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全部佩戴党徽,再一次向党旗宣誓,坚定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主持人带领着全体党员“走进时代印象”。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为时间轴,将其分为三个历史阶段,即救国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兴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强国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根据这三个历史阶段,本次活动策划的小伙伴们制作了精美的书签在入场时派发给现场党员,进而随机将党员同志们分为救国,兴国,强国三组。

分组完毕后,党员们按照自己相应的组别就坐,“走进时代印象”环节也正式开始了。主持人要求三个小组分别模仿对应时代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照片。这三张具有时代意义的照片为:红船会议、开国大典、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同时,主持人要求每个小组推选一位组长,并集体喊出代表各自小组的口号。活动中,党员们积极讨论,相互配合,让定格于照片中的时代记忆,再现眼前,每个小组都喊出了小组最响亮的时代口号。一张张的时代照片,都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先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

                                       (视频1:展示口号和模拟图片)

在三组做完展示后,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谱写时代记忆。此环节用必答题、抢答题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中各革命时期的历史大事件。题目主要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文件、重要任务。活动中,各组踊跃抢答,斗智斗勇,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竞答,强国组以最高的积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一道道题目就像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决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的答题环节


在一轮轮的激烈答题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展望时代未来”。主持人让大家在一张精美的广医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希冀与目标,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在座的党员们纷纷用笔写下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目标。其中,植子明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目标和人生座右铭,让在场的观众不禁为他们鼓掌加油。习主席说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规划人生的蓝图,希望今天在场的研究生党员们能设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也能一步一脚印地用心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给研究生生活添上浓厚有意义的一笔。

 

在场党员纷纷写下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希冀与目标


以上环节结束后,练雯老师,叶晓宪老师和两位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活动感受。他们都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党员们在新的历史时期,都应该不忘初心,坚守入党的初衷,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紧密相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后,叶晓宪老师给获胜的队伍颁发纪念奖品。主持人还发起了以“坚守初心,指引未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分享活动感受


叶晓宪老师给获胜组颁奖

 

活动最后,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课室里红旗飘飘,深深的爱国情怀随着旋律流淌,党员们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九十八年前,青年为建设新中国意气风发,当下,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九十八载砥砺前行,我们是追梦人,也会是圆梦人。至此,本次党员交流会顺利结束。

(视频2:“我和我的祖国”的唱歌视频)

文、视频:赖勋息

图:胡锦贤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