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学生支部活动回顾:“健康伴我行,研途更美丽”健康科普互动讲座暨研究生院党总支2019年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圆满结束
编辑:练雯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

4月27日下午,广州城内雨大的像是天上的银河泛滥了一般,从天边狂泻而下。但是,暴风骤雨阻挡不了组织者和参与者的热情,电闪雷鸣掩盖不了越秀校区体育馆三楼礼堂内的青春奋进和欢声笑语。在这里,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主办,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健康伴我行,研途更美丽”健康科普互动讲座暨研究生院党总支2019年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如约而至”。研究生院林超明书记(兼院长)、练雯老师、叶晓宪老师、肖华老师、原学生支部学生干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党员陈冠桦同学主持。

 精心布置的会场

  开场致辞:

林书记(兼院长)从三个方面寄语研究生党员:第一,以青年科研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客观认识为例,鼓励研究生党员务必树立宏远的理想和宽广的胸怀,要忠心报效祖国;第二,以学习强国网上学习为例,要求研究生党员加强党性认识,知晓明解党之精神灵魂;第三,勉励研究生党员成为一个有担当,有领导才能,努力做到起表率带头先锋模范的有志之士。 

林书记(兼院长)开场致辞 

上半场:健康科普互动讲座

互动讲座一:“远离“艾”的糖衣炮弹!”

来自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向梦蓉师姐结合目前广东省艾滋病疫情情况及其发展史,就如何防止艾滋病职业暴露以及非职业暴露后如何预防等几个热点话题进行科普宣讲。对于医学生而言,这些内容实用至极。

  市八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向梦蓉进行防“艾”的科普宣讲 

互动讲座二:“美丽的泡沫,对腿的承诺”

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武警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劳永浩师兄讲述采用先进的“美丽的泡沫”疗法(介入性泡沫硬化疗法)治疗静脉曲张。这种技术能降低传统手术的风险,减轻病人负担。这个先进疗法让大家大开眼界。同时,劳师兄还分享了他导师李龙教授对他的淳淳教导:看似简单的技术存在复杂的和较深的理论。借此,他勉励各位师弟师妹: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和临床知识。注意任何一个细节,从开始就实现规范化是临床治疗和科研工作的生命线。 

武警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劳永浩进行静脉曲张治疗的科普宣讲 

互动讲座三:“白色瘟疫,你怕不怕?”

由广州市胸科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巫丽兰师姐带来了对“白色瘟疫”(肺结核)的解读。就如何有效远离和防治结核病,她通过互动提问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防治结核病的认识。 

胸科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巫丽兰进行防治肺结核疾病的科普宣讲 

互动讲座四:赶走抑郁这条黑狗

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黄沙沙师姐来带领大家去见识抑郁症这条“黑狗”。从英国首相丘吉尔、张国荣、乔任梁等大明星到我们身边一些同学,不少人都会因此选择极端方式处理抑郁症。所以,沙沙师师姐引导大家学会如何驱散抑郁症阴霾,迎接明媚的阳光,做情绪的主人。 

市一医院优秀毕业生党员黄沙沙进行如何正确对待抑郁症的科普宣讲 

下半场:毕业欢送会

环节一:视频播放:2019毕业快乐

这个视频由我院八大学生党支部的师弟师妹们为即将毕业师兄师姐精心制作。视频中,师弟师妹们从言语神态之间,深情表露至真,感恩师兄师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对党的信仰。感谢师兄师姐通过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帮助他们学习党的知识,凝聚力量,从而坚定前进方向和道路。这真情流露的毕业视频使在场的毕业生党员回忆满满、笑声和掌声不断。 

13C2C

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环节二:毕业现场祝福。

毕业的祝福再多也不算多!林书记、练老师、叶老师、肖老师和师弟师妹也纷纷献上了毕业祝福:怀念过去,珍惜未来,懂得感恩,师恩难忘,情深千尺,常回来母校看看……希望师兄师姐能带着这些祝福,以后可以在事业上、爱情上、生活上顺顺利利,美美满满! 

 领导、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送上毕业祝福

 环节三:节目表演

祝福的形式有很多种!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八党支部以朗诵和歌曲的形式为毕业生党员献上祝福。

首先,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毕业献礼》:

毕业了,收藏记忆里美好的回忆,好好地珍惜,

离开只是开始,并不意味结束。

这里只是一段旅程,曾携手并肩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让欢笑和荣耀久久萦绕,

而现在将勇敢地去追一切未完成的梦……

经年以后,待到梧桐细雨,荷花蔽日,你我重回广医,可好?

19BC7

 学生第四、三支部自我创作的诗歌《毕业献礼》 

接而,由学生第八支部学生党员合唱一曲《十年》。诉说十年以后希望你我都能记得彼此,过往的记忆不能忘却,未来却需要我们去努力和奋斗,不管是国家的事业还是自己的事业,拥抱十年之约定。  

1BB18

学生第八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合唱《十年》 

最后,现场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热烈纪念五四百年,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拳拳爱国心,薪火代代传。以年轻的力量唱响爱国赞歌,用青春的名义为祖国歌唱。 

23E55 

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环节四: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毕业生党员朱天飞、王伟嘉、叶仕杰三位师兄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自身到党支部,回忆刚入党支部的懵懂和迷茫,感恩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解惑,表达即将要离开党支部的感伤,表示将会铭记这段时光,不忘初心,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不断上下求索!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依次是:朱天飞、王伟嘉、叶仕杰) 

环节五:赠送毕业礼物

我院党总支不仅为毕业生举办了本次欢送会,还精心制作了毕业礼物送给各位毕业生党员。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毕业礼物赠送环节                         

 环节六:公布“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主持人公布了我院学生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前三名。他们分别是:冯添凤(3745分,学生第八支部党员)、曾婉(3268分,学生第四支部党员)、颜圣宝(3260分,学生第一支部党员)。为了鼓励他们继续加强学习,同时也带动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林书记(兼院长)还给这三位党员同志颁发了小礼品。 

林书记(兼院长)给“学习强国”积分前三名的党员颁发小礼物(依次是:颜圣宝、曾婉、冯添凤) 

环节七:重温入党誓词

林书记(兼院长)带领现场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着一句句入党誓词的念出,每个人都内心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每位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个人成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学生支部的一员,再到告别以前的党支部。这个过程包含了努力、艰辛、挫折、互助、合作……包含了许许多多热泪盈眶、心怀感动的瞬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我们当初为什么要成为党员。同时,要将这份“初心”牢记心里,付诸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重温入党誓词  

环节八:合影留念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是,分别也许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随着庄重的入党誓词环节结束后,至此,健康伴我行,研途更美丽——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圆满结束。 

 

来,让我们来一张快乐的大合照吧~ 

感谢每一位在台前幕后付出的老师与同学们。也感谢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到来。期望你们在未来能因铭记党支部这段时光给予你人生奋斗的力量,牢记着“厚德修身、博学致远”的校训,坚守着“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广医人精神,秉承着“开拓、奉献、钻研、合群”的南山风格,在未来能事业有成,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也为师弟师妹们能树立良好的榜样。

 

文:谭俊杰、陈冠桦、练雯

图:刘伟金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