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掀十九大学习热潮,做合格研究生党员 ——2017年研究生院新生党课分别在番禺校区和越秀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

2017年10月25日和10月28日,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2017年新生党课分别在番禺校区和越秀校区隆重举办。研究生院雷丽琼书记作了《树理想信念,明责任担当》的主题讲课,练雯老师也就党员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授课,陈法江老师和叶晓宪老师、2017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党员,以及有入党意愿的同学都参加了本次的新生党课。2017级党支部书记助理李宇斯担任主持。

雷丽琼书记作《树理想信念,明责任担当》的主题讲课

尽善尽美的园丁
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来形容老师们对本次党课的辛勤准备丝毫不觉夸张。本次党课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雷书记牢牢抓住这个契机,在繁忙的工作中挤时间备新课和更新课件,把十九大的最新内容和精神,融入课程之中,课程内容及时反映了最新的动态,涵盖了非常丰富的信息。雷书记紧紧围绕十九大的主题,阐述了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十九大确定的今后三十年国家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蓝图,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激励广大研究生,特别是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使命,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引领行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围绕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为完成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雷书记的讲授声情并茂,震撼人心,把理论与我们研究生的实际紧密结合,把看似空泛的理论讲得有声有色。同学们都被雷书记富有激情的讲授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深深吸引,将“树理想信念,明责任担当”的主题牢记于心。

     雷书记热情洋溢地讲授党描绘的发展蓝图

练雯老师的讲授也是紧贴我们每一位来听党课的同学的实际,将研究生院发展党员的要求、流程以及材料的书写,细致认真的讲授给每位在座的同学。
 
练老师认真细致地解读党员发展流程

为了顺利完成党课,两位老师不辞辛苦,10月28日是周六,正常的休息日,考虑到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需要在医院上班,因此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给同学们讲授党课。陈法江老师和叶晓宪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课的内容。他们是辛勤工作的园丁,他们就是研究生院尽善尽美的老师。
   收获满满的学生
有了老师们近乎完美的准备,同学们听课的激情被点到了最高,每一位同学都是认真的听完了雷书记和练老师的讲授,从同学们那热烈的掌声中不难看出,大家都被老师们热情洋溢的讲授所吸引,在脑海里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2017级学业型硕士1班党员韦庶培在党课后说道:“大学毕业后,第一次系统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两位老师的讲授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和奉献精神,回去后要好好消化这次的党课内容。”
 
陶醉于党课的师生

尽职尽责的党员
定期的党课学习是开展党内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支部建设的要求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通过党课开展党内活动,是党组织紧密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突出活动重点,增强党性,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为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它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的一种有组织的教育活动,党员要按照党组织的要求,自觉接受这种教育。
 
党课主持人——李宇斯

今年参加党课的党员以及非党员同学,其中有个别同学因为一些原因而无法按期参加党课,但是他们都尽量克服困难,最终参加了党课培训。比如,深圳校区的党员赵达鹏和非党员陈燕宏、周羿,他们10月25日下午从深圳坐城铁赶回番禺校区参加党课,党课结束后又连夜赶回深圳,保证不耽误第二天正常的临床工作。还有,番禺校区的党员何桂莲和严斯静同学因为10月25日要在越秀校区上专业课,所以她们为了在不耽误正常上课的同时又能积极参加党课培训,所以选择利用自己周六的休息时间去到越秀校区参加党课。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无一不彰显着各位党员和非党员同学对自己党员职责的认真对待和对入党的高度热情。
 
互动环节以及签到时的学生
两个校区的党课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各位党员同志在不断地反思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完善对党的认识;有意入党的同学,学到了很多平时难以接触到的知识,更加坚定了入党的意愿,明确了入党动机。
 
研究生院的老师与学生干部合影
 
文:盛才敏
图:李娜、陈志山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