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2018年度研究生干部培训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
      2017923日,我院隆重举行了首届研究生干部培训营。练雯老师、叶晓宪老师以及党支部、团委、研究生会三大组织一百多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研究生干部培训营活动。本次研究生干部培训营旨在全面提高研究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其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实现研究生工作更加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增进学生干部间的交流和学习。
开营仪式:传承责任与使命,寄予期待与展望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为师兄师姐的付出而钦佩不已;秉持着一腔的热血,我们从老师手中接下那沉甸甸的聘书。
第一项:学生干部换届仪式
为了感谢上一届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练雯老师给他们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其后,叶晓宪老师也为新一届党团干部和研究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二项:新干部代表发言
作为党团干部代表,李宇斯同学向我们娓娓道来经历多轮面试的心路历程;新生代表谢智荣,以独特的“望闻问切”角度解读了他进入广医的心情;研会主席主席苏中强、赖贺“作为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为主题分别道出了自己的见解。
 
第三项:练老师传道授业
研究生是本科生的延续,是走向社会的过渡期。信心、耐心、热心,推动“三心”服务,打造优秀团队,练雯老师向我们提出美好的祈愿。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学生、领导者、教育者、管理者,角色转换间不忘初心。
 
 
入营互动:年轻的思想碰撞出不一样的花火
第一项:素拓营
在两人三足、穿针引线、拔河等户外游戏干部们的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也是精彩纷呈,有利地促进学生干部之间情感交流,同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项:基础营
     孙凯、王媛媛、刘韵三位主讲人分别为我们讲解了《研究生党团基本构架及工作》、《研究生会基本架构及活动》、《策划书以及各种文书的书写》,让我们从整体把握,从细节入手地了解了三大组织以及相应的能力要求。
 
分营培训:阅人无数不如仙人指路
第一营:党团干部培训分营
首先,主讲人江小梨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院团委日常工作及其经验”,苏恒就“我院党员发展流程及如何抓好支部纪律”向大家传授了他的经验。然后伍宝玲和莫金桦两位前辈分别从“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两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经验交流。最后罗嘉莉和陈慧两位师姐向新干部们分享了她们创新性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
 
 
第二营:研究生会干部培训分营
首先,陈振声师兄就沟通的重要性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做好沟通的桥梁”。然后,三位前任学生会干部潘丹阳、冯欣贤、黄钰桃分别从三个方面——迎新晚会、校运会、班务工作做了生动的经验交流,未能到场的郭武城师兄也用独特的视频方式讲述了“用‘心情’服务大家”的工作理念。此外,针对学术演讲比赛的举办经验,陶涛师兄也做了详细的讲述。
 
第三营:部门一对一交接
    各部门在充分地进行一对一地交流后,更好地了解各自的职责分工,更有利于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部门间的分工合作。
圆满毕营:让我们的笑容充满青春的骄傲
结束了一整天的经验交流与思想交互,新一届学生干部们也在最后向大家展示了她们多才多艺的一面,首届研究生干部培训营在练雯老师与大家的一首“明天会更好”中圆满毕营。
 
相信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系统的、全面的、有目的性的讲授,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一定可以获益匪浅,并将所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学生工作当中,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找准方向,铆足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李娜;文:戴周丽)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