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庆七一忆先烈,砥砺前行开新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

庆七一忆先烈,砥砺前行开新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书记项目”的具体要求,不断提升校本部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我校于201768日开展了“庆七一忆先烈,砥砺前行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地点为惠州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研究生院郭子强老师、陈法江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和重温入党誓词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在导游细心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通过一张张历史沉淀的照片和一件件革命鲜血染红的文物,惠州人民曾经保卫家园,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浮现在每个人眼前。“七七”事变后,中华民族进入全面抗战,19381012日,日军登临大亚湾,华南抗战拉开序幕。惠州沦陷,广州失守,此时,东江的怒涛擂响了抗日的战鼓。“广东青年抗日先锋队”、“东江华侨回乡服务团”将抗日的歌声唱彻城乡,惠宝人民抗日游击总队,东宝惠边抗日游击大队将民众武装发展成为敌后抗战的中坚力量,国军将士抵抗日寇的枪声在挂榜山头回响。东江大堤弥漫着奋勇杀敌的身躯,海上游击战飞驰着夜袭敌舰的帆影,罗浮山国事座谈会的掌声化为惠州胜利受降的鞭炮与欢呼声。

当人们欢呼美好生活的时候,不要忘记中华民族遭受列强侵略的侮辱历史,不要忘记支持革命的人民群众,不要忘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贡献了青春和热血的革命先烈。让我们集成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沿着革命先辈开创的道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第二部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

参观完纪念馆后,所有人集中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的领读下,大家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宣读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身份,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用共产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做一名合格党员。
                      

图/文:李佩文   陈炜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