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编辑:高睿迪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需要报考的同学请按照通知要求及时报名。

一、考试时间

1、英语四级笔试(CET4):1210日上午

2、英语六级笔试(CET6):1210日下午

3、英语四级口试(CET-SET4):1119

4、英语六级口试(CET-SET6):1120

二、报名资格

1、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及在籍研究生可报考CET4CET4成绩达到425分的学生可按条件分批报名参加CET6考试。

2CET4CET6不能同时报名。非在校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及20226月份四、六级英语考试无故缺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此次考试。

3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报考同一考次的口试。

4、学校考场资源有限,报考成功的学生除因病(需上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具的证明)缺考或不可抗力特殊原因外,其他任何原因缺考的都将暂停下一次报考资格。

三、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

1.CET4报名时间:92313:00-93017:00

2.CET6报名时间:由于我校报名参加CET6的考生超过学校标准化考场承载能力的上限,本次报名工作分二批进行,优先开放给未通过CET62023年拟毕业本科生、研究生报名,请各考生珍惜报考机会,认真备考,取得好成绩。

1)第一批:92313:00-92613:00

面向CET4成绩达到425分,但未通过CET62023年拟毕业本科生、研究生报名,不含上半年缺考考生。

2)第二批:92613:00-93017:00

面向所有CET4成绩达到425分的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报名,不含上半年缺考考生,先报先得

特别提醒:因实施分批报名,第二批次报考的考生暂无法查到CET6的报名资格,等到对应批次开放报名时才显示

(二)报名方法

学生自行登录http://cet-bm.neea.edu.cn/网站(建议使用火狐或者谷歌浏览器),点击相应栏目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请参照附件1、附件2及附件3

新用户需先“注册新用户”进行注册(之前已网上注册并报名考试的学生不需重新注册),所有学生须按照页面操作指引进行学籍信息与报名资格验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包括本人所在学校、院系、照片、报名科目等),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如信息无误必须在系统上确认;如个人学籍信息有误,请于9月22日10:00前填好附件4《报名信息勘误表》发给生活委员,22级由生活委员汇总后发给研会生活部同学,20级、21级由生活委员汇总后发给大班长,不接受个人提交。照片有误或缺失的须同时附上本人的电子证件照(照片以学号命名,蓝底大一寸,JPG格式,大小不超过200k),经确认修改后再上网报名。

报名资格科目有问题的考生要自行在报考系统进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联系高老师进行资格复核,联系电话37103085,邮箱:745131664@qq.com,地址:番禺校区行政楼108室。

考生报名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考试费用,未缴纳相应科目考试费用,则报名操作不成功。完成笔试科目报名及缴费后,由于口语考位已满或暂未开放,可能会造成暂时无法报考对应口试科目。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查看。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010-62987880/61773015电话查询支付状态。

(三)报名费用

根据省考试院通知(粤考院函〔202224号),考试费用标准:四级笔试36/人,六级笔试36/人。CET-SET口语考试50/人。

(四)准考证打印

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准考证由学生自行打印。参加口试的考生于1115日开始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参加笔试的考生于121日开始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四、成绩证书发放

CET成绩与同次CET-SET成绩一并发布并印制在同一份成绩报告单上,考生取得CETCET-SET其中一项有效成绩,均发放成绩报告单。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成绩报告单由学校教务处从省考试院领取后转发给学生所在学院,学生到所在学院学生办老师处领取。如成绩单遗失,学生可在CET成绩查询网页(http://cet.neea.edu.cn/cet)或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进行补办。

五、注意事项

1、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场仅设在番禺校区,但因系统报名需要,开考校区显示为“校区1”“校区2”,考生报名时可任意选择其中一个。

2、因学校考场资源有限,先报先得,请及时报名。

3、考生需自行购买听力耳机。我校红外放音设备相关参数如下:播放主频点为2.0MHz2.8MHz须参照此参数购买与此频点相匹配的红外接收耳机,注意必须为红外数字解码双通道耳机,确保能同时接收到以上2个频点的讯息,相关信息可参照教务处日前有关耳机购买的通知。

4、其他未尽事宜,以上级最新通知及要求为准。

研究生院

20229月20日


附件下载
  • 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报名网站以通知为准).pdf   已下载
  • 附件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注册用户流程.pdf   已下载
  • 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pdf   已下载
  • 附件4:(研究生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信息勘误表.doc   已下载
  •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