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含同等学力人员)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现将学位论文匿名评审事宜通知如下:

1、论文提交范围及时间

范围:拟于2022年下半年申请毕业或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符合申硕资格的同等学力人员。

查重:即日起至111日前在系统提交申请查重的学位论文。

匿名评审:全日制研究生于1111日前在系统提交匿名评审学位论文;同等学力人员于114日前在系统提交匿名评审学位论文。

2、学术不端检测(查重)

学位论文全文(包括参考文献、综述等)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每篇学位论文可检测2次,查重率≤20%

检测方式:

提交学位论文完整电子版(word格式)进行检测

文件命名格式:学号-姓名-论文题目(检测版)

提交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管理-论文查重(操作指南见附件)

学位论文审核:提交查重论文后,应及时通知导师和二级培养单位进行审核,查看审核进度。

导师:登录系统查阅、审核学生提交的论文,确认无误后在系统中进行提交操作。导师是学位论文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对所指导学生学位论文的文字内容、图片表格、原始数据的真实性和原创性等方面进行审核,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出现。

二级培养单位:登录系统,审核本单位所辖各层次学生论文,形式审核通过后提交论文。

检测结果查看: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管理-论文查重

检测结果将由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反馈,学生、导师和培养单位管理人员均可登录系统查看。检测不通过者可于修改后按程序进行二次检测(本次仍需导师审核提交操作);若二次检测仍不合格,则取消该学生本次论文送审及答辩资格。

3、匿名评审

通过检测的学位论文将送匿名评审,所有申请答辩的学位论文都须进行匿名评审。

提交匿名评审方式:学位论文电子版(完整版PDF格式),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管理-论文盲审(操作指南见附件)

电子版命名格式:学号+姓名(如2017211234张三)

电子版学位论文(完整版PDF格式)内容须按学位论文格式撰写排版,但不写研究生及导师名字

论文审核:学生提交盲审论文后,应及时通知导师和二级培养单位进行审核。

结果查看: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管理-专家盲审结果

专家评审结果将通过系统反馈,学生、导师和培养单位管理人员均可登录系统查看。初次匿名评审不通过者可于修改后按原程序进行二次提交评审,再次评审不通过者不予参加此次答辩。

注意:同等学力人员的学位论文首次要经过三位专家评审,结果均通过方可参加答辩。拟于本学期申请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请加qq交流群:730368658

4、其他

1)撰写要求:学位论文按《广州医科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撰写,其中博士学位论文正文部分不少于2.5万字,医(理工)硕士学位论文正文部分不少于1.5万字,文科硕士学位论文正文部分不少于2万字。

2)论文检测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匿名评审需要5-10个工作日。为不影响后续答辩进程,请尽快提交学位论文查重和盲审。

3)申请答辩的同等学力上传查重论文前,必须(且不仅限于)满足以下条件:①通过全国英语及综合统考;②完成了课程结业考试,修够学分且成绩合格;③聘请导师且开题满1.5年,通过中期考核已满半年;④已获得医师资格证、规培证(需要已拿到纸质版证书),并将证书扫描件上传到研究生管理系统-证书管理模块;⑤达到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其他要求。

4)通过盲审的论文可申请答辩,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有关通知将于10月中旬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敬请留意。

联系人:卢老师,电话:020-37103086

地址: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行政楼106办公室。


附件: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申请模块使用手册


研究生院

2022920


附件下载
  •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模块使用手册20220920.docx   已下载
  •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