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2021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

各有关人员:

为做好2021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现就学位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匿名评审

按2021年上半年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办法开展:https://yjs.gzhmu.edu.cn/info/1005/4034.htm

二、学位论文预答辩

学位论文通过盲审后,就可组织预答辩。一般由二级单位统筹部署,导师协助组织,预答辩评审组由相关专业3-5名专家组成。完成预答辩并经二级单位同意后,方可进入论文评阅和答辩,具体见《广州医科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

三、学位论文评阅

1、自行下载下列材料:

1)打印论文评阅人聘书(建议用淡粉色纸打印),填上评阅人姓名后由二级单位盖章认可;其中,同等学力人员需带上已刊登的文章(或录用函+校样稿)过去科教科审核通过方给予盖章。

 2)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除封面外可正反面打印)

以上材料再附一份学位论文(必须是完整的学位论文),送论文评阅人评审。

2、论文评阅及有关要求:

1)统招博士学位论文评阅要求3位专家,须为博士生导师,且校外专家不得少于2人。评阅意见中有一位专家不同意答辩,本次即不能进行答辩。

2)统招硕士学位论文评阅要求2位专家,须为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且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评阅要求3位专家,须为硕士导师或博士导师,且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如遇1名论文评阅人不同意,则增加1名;如遇2名论文评阅人不同意,本次即不能进行答辩。

特别提醒:

1)广州医科大学所有附属医院及研究生培养基地专家均属校内专家;

2)导师不能作为论文评阅人;

3)论文评阅意见返回后,导师根据专家评阅意见作出能否进行论文答辩的决定。

四、学位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答辩需在63前完成,具体时间要求以各二级单位通知为准。

1、自行准备材料

1)答辩委员会委员聘书博士57份、硕士和同等学力人员5份,建议用淡粉色纸打印,由二级单位盖章,提前送给答辩委员。

 2)答辩表决票,须答辩前由各二级单位盖章方为有效。

3)答辩记录用纸,按需打印。

4)答辩决议书。

5)答辩审批表。

6)学位论文扉页。

7)答辩程序。

8)学位论文。

2、答辩委员会组成有关规定

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5-7名,至少3人是博士生导师,且至少3位是校外专家,论文评阅人至多2人兼任论文答辩委员。

2)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5名,至少3人是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且至少2位必须是校外专家,论文评阅人至多1人兼任论文答辩委员。

3)同等学力学位论文答辩委员5名,至少3人是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且至少2位必须是校外专家,论文评阅人至多1人兼任论文答辩委员。

特别提醒:(1广州医科大学所有附属医院均属校内专家;

2)导师不得作为答辩委员,但可参加答辩会。

   3)答辩地点:一般在我校(包括附院)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五、答辩后事宜

二级单位需在610日前负责审核和收集答辩材料交到研究生院,每位研究生的答辩材料资料袋装好。

(一)提交纸质材料

1、申请学位人员按“学术学位博士”、“学术学位硕士”、“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硕”、“药学和MPH专硕”及“同等学力专硕”对应等五类清单,根据二级单位的安排时间内将纸质材料提交至二级单位审核,所交材料须严格按照清单目录的顺序进行整理。

2、注意事项

1)所有要求签名的地方都必须签名齐全,否则后果自负。

2)发表文章或录用函的复印件要求页面左上方标注学号和姓名,SCI文章要标注影响因子;在页面右上方要求导师签名;提交录用函的需附上文章投稿的样稿。

3)学位审批表:一式两份,均为原件;可以打印;必须亲笔签名,不得复印。学位审批表的最后一页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意见”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请勿填写。

4)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均为原件;可以打印;必须亲笔签名,不得复印。表里的“学校意见”和学校对其授予何种学位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请勿填写。

5)论文通过答辩并交齐上述材料方可申请学位。若研究生文章未能及时发,可以先毕业(可先领取毕业证书),等文章正式发表后来研究生院申请学位。

(二)提交论文电子版终稿

1、提交方式

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和图书馆网站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终稿。

2、注意事项

1)所有申请学位人员的电子版学位论文终稿,都须提交到学研究生管理系统和学校图书馆论文系统存档。

2)学位论文需填写公开时间。扉页有答辩委员签名页和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声明签字齐全后扫描至电子版论文中。

3提交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将用于国务院和广东省学位论文抽检,必须与提交的纸质版学位论文终稿一致。

4)如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020-37103086 图书馆020-37103333

六、已毕业学生申请学位

已毕业再申请学位的学生请于63前提交申请材料:

(1)申请书:注明申请人姓名、学号、申请学位原因(文章已发表/已获得规培证,等)、文章影响因子、文章名称及发表刊物名、期刊级别。导师签字。

(2)已刊原文(或录用函+校样稿)的复印件,导师签字,备注清楚学号、姓名。

材料必须由申请人及导师签署情况属实意见并签字后交送研究生院。

七、其他

1、答辩表格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 - 通知管理 - 资料下载。

2、学位论文分类号详见研究生院官网《学位论文封面分类号和UDC查询及填写说明》。

3、表格里的成绩单,请装订带红色研究生院章的成绩单,成绩单需要改有红色原章,成绩单不要粘贴。

4、所有需填写的材料一律不得采用胶水粘贴。

5、申请答辩者须严格按照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答辩程序所要求的内容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6、联系人:卢老师、梁老师、高老师;电话:020-37103086。

  研究生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行政楼106办公室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413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