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院)的通知
编辑:卢贤欢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

为确保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我校研究生开学返校(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校在湖北省外和温州市外的研究生(包括还没有返院的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于3月9日-15日返校(院)。现滞留在湖北省和温州市的研究生,暂不返校(院),具体返校(院)时间待通知。

研究生返校(院)后是否需要隔离由培养单位决定安排。原则上不允许研究生提前返校。如有特殊需求需提前返校的,必须按相关规定走申请程序,待审批通过后才能启程返校。

二、每位研究生返校(院)时都必须填写健康卡,在返校(院)的前一天将健康卡发送给所在培养单位的管理老师。《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返校(院)健康卡》可在研究生院官网—资料下载栏目进行下载。各培养单位要掌握每位研究生返校(院)前14天的个人身体健康情况,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期的研究生返校(院)。

三、各培养单位需做好研究生返校(院)的学期注册工作,收集研究生健康卡,及时把研究生到校情况报送学校研究生院。

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共卫生(MPH)、生物医学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将重新调整教学计划,上课时间延后,课程具体安排由学院或授课老师另行通知。

五、研究生院组建《医者同行 大爱无疆》和《健康教育》两个在线课程专题,学习内容将纳入学术报告范畴。我校全体研究生须在3月9日前登录平台学习(具体操作见附件1)。每个课程专题学习内容等同于一次学术专题报告,要求专题每章至少学习一节内容,其中为必学内容,完成后在学术报告记录本填写学习的题目。

六、各培养单位对返校(院)的研究生进行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组织研究生做好临床实践或者科研实验工作,保持与未返校研究生的密切联系,加强对疫情防重点区域学生的政治关怀、工作学习关怀和人文关怀。

七、各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做好对学生的学习指导、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附件:1. 博雅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使用说明

          2. 《医者同行 大爱无疆》和《健康教育》在线课程专题学习内容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9日

附件下载
  • 附件2、《医者同行 大爱无疆》和《健康教育》在线课程专题学习内容.docx   已下载
  • 附件1、博雅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使用说明.docx   已下载
  •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