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研究生档案相关问题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

【毕业生人事档案】

毕业生档案的内容

毕业生档案是学生毕业前家庭情况、学习成绩、身体状况等的文字记载材料,党员材料是档案的一部分。如是党员,党员材料一同放进档案里。毕业生档案是用人单位选拔、聘用毕业生的重要依据,在校时叫学籍档案,毕业后叫人事档案。


毕业生档案作用(遗失后的后果)

除了供用人单位考察录用人员之外,档案也是维护个人权益和福利的凭证,无论是工作调动、考研、公务员招考,还是职称评审、考资格证、工龄认定、社保办理、住房补贴发放、入党、办理退休等,都需要用到档案。


毕业生档案寄出去向

指毕业后档案去向的类型,分三种类型: 单位接收档案、挂靠就业地人才中心、回生源地。 其中国企、事业单位有档案接收权,其他单位类型可选择挂靠人才市场或回生源地。

特别提示:定向档案不寄送,定向生须自行在毕业时来学校研究生院106室领取定向档案,自行送回原单位人事科归档。


寄送毕业档案的方式

采用中国邮政速递EMS,高校毕业生档案,统一由学校毕业前寄送。


档案物流信息

查询路径:手机微信小程序“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档案去向转递”。


可查询接收单位、寄出日期、寄出方式、签收时间、签收人员等信息。


在校研究生档案查阅流程

1、 学生本人不能查阅档案。

2、 如是党员或预备党员,需接收党员关系或发展党员,由导师所属的二级培养单位的负责老师(党办或党支部),联系研究生院梁老师020-37103092,在研究生院查阅档案。

如需借走预备党员材料,需填写《借预备党员材料表》盖章签名后,借走预备党员材料,待转正后,及时归还党员材料,送回研究生院归入人事档案里。毕业时档案寄走。

3、 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录用公务员时,需查看毕业生档案,由用人单位携带介绍信前来查阅档案。








>>>>>>>>>>相关链接:博士\硕士定向合同 https://yjs.gzhmu.edu.cn/info/1004/3875.htm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