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选拔2023年硕博连读项目研究生的通知
编辑:陈法江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

关于选拔2023“3+3”硕博连读项目研究生的通知

 

广州医科大学2023“3+3”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2020级攻读学术学位的硕士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已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具有较强的医学科研工作的潜质。

4、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5、在《2023年硕博连读生招生导师目录》(见附件)导师所指导的硕士生中推荐和选拔。

二、申请程序

1、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本人导师推荐。由学生本人填写《广州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经学生本人导师和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后,连同其他申请材料,按导师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教学科等)规定的时间提交

2、导师所在单位组织考核。以答辩会的形式进行考生需提前制作好PPT具体时间、答辩会形式安排由各医院(或学院)另行通知。考核内容包括:心理素质、专业知识、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课题进展、成果预期及攻读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等。

3、拟录取和公示

考核结束,拟录取名单预计明年3月份公示。

4、网上报名

硕博连读生要登录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bsbm/),按报名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考生要在博士招生报名系统的“备用信息”栏填写所要报考的招生导师及代码(见附件7报名指引示意图),打印网报生成《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后,填写完整,导师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教学科等)规定的时间要求提交。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29-15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①《广州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纸质版2份)。 ②身份证复印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③两名与申请学科、专业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书(一式两份均需原件,即每位专家两份,共四份,需推荐专家所在单位盖章)。④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⑤硕士学位论文简介及研究进展,需导师签名。⑥学生证复印件。⑦硕士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办理,有效期申请最长即可)。⑧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各院系所科教部门盖章)。⑩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TOEFL、IELTS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⑪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发表论文等)。⑫体检报告(需自行在二甲以上(含二甲)医院体检,可2023年3月份前补交给导师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老师)。《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可网上报名后补交)。答辩PPT电子版,按所在单位要求提交)。

四、其他说明

1、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将于20239月进入博士生阶段学习,取得博士生学籍。

2、硕博连读生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②硕士期间,受到纪律处分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③体检不合格。

4、未尽事宜以广州医科大学公布的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公告信息为准。

五、联系方式

1、地址: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行政楼110

2、电话:020-37103094

3、联系人:陈老师 郭老师

附件:

1.2023年硕博连读生招生导师目录

2.硕博连读申请表

3.体检表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5.专家推荐表

6.各招生院系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7.报名指引示意图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3

 

附件下载
  • 附件1:2023年硕博连读生招生导师目录.xls   已下载
  • 附件2: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已下载
  • 附件3:体检表.doc   已下载
  • 附件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已下载
  • 附件5:专家推荐表.doc   已下载
  • 附件6:各招生院系负责老师联系方式.xls   已下载
  • 附件7:报名指引示意图.jpg   已下载
  •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招生】37103094,【学生】37103085
    【培养】37103086,【就业】37103092
    【院长邮箱】gy_yjsy@gzhmu.edu.cn